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丽水日报]遂昌猕猴桃斩获两个国家级大奖

2019-10-11 09:42:37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通讯员 洪欠欠)近日,国家猕猴桃科技创新联盟2019年年会暨第二届全国猕猴桃品鉴会在贵州省水城县举行,由遂昌县农业农村局组织选送的样品斩获2项大奖,为我省唯一获奖的单位。其中,遂昌县新长猕猴桃种植合作社选送的“红阳”品种荣获金奖,遂昌蔡相翠谷农产品专业合作社选送的“翠香”品种获最佳风味奖。

  本届品鉴会共收到来自18个省份125家参展单位的237份猕猴桃样品参加品鉴和展示,共评选出金奖30项,最佳风味奖5项,最佳外观奖5项。此次获奖的品种分别为红阳和翠香,都是近几年全国各省份都在推广种植,栽培面积比较大,消费者比较熟悉,并获得广泛认可品种。

  “红阳”是中华猕猴桃红心品种,果肉沿果心有红色放射状图案,非常美观,果肉细嫩多汁、鲜甜可口,可溶性固形物含量可达19~22%。“翠香”则是美味猕猴桃绿肉品种,果肉细嫩多汁,味甜并有浓郁的香气,回味无穷,果面有绒毛,抗病性强,特别适合在中高海拔的山区种植,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7~19%。

  近年来,遂昌县大力发展水果产业,目前全县已形成以猕猴桃、红提两大藤本水果为主,红心李、杨梅、枇杷等特色水果为辅的产业格局。主导品种猕猴桃的栽培面积已经达到9680亩,占全市猕猴桃栽培面积的55.1%,占全省栽培面积的11.5%,居全省第4位。

  “此次遂昌猕猴桃能收获两个国家级奖项,得益于遂昌县优越的生态环境和成熟的技术支撑”,该县农业农村局果蔬站站长鲍金平表示,下一步,该县将继续深入践行“两山”发展理念,立足生态优势,发挥自身特色,进一步加强技术推广和培训,生产出更多优质、绿色特色果蔬,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努力作出贡献。

  来源:丽水日报 9月26日 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paper.lsnews.com.cn/lsrb/pc/content/201909/26/content_1433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