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ODR平台在线缩短“千里讨薪路”

遂昌在线矛盾纠纷调解平台上线一年调解案件1300多起

2019-10-11 16:46:0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在喜马拉雅山中段北麓,坐落着一个叫岗巴的雪域小城,那里人烟稀少,地势险要,恶劣的气候环境无时无刻不在考验着人们的身体和心理承受极限。而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遂昌一群远离家乡在当地从事高压线路架设工作的工人,在辛苦付出后却拿不到应得的报酬。

  原来,吴某等4人于2017年前往西藏从事高压线路架设工作。到了当年年底,包工头却以各种借口拖欠薪酬。无奈之下,吴某等人只能先回到遂昌。但遂昌到西藏路途遥远,这无疑为他们追讨工资增添了困难。

  2019年9月,追讨无果的吴某等人来到县人民法院起诉追索劳动报酬。该院得知这一情况后,为了便利群众,决定通过诉前调解的形式化解这起纠纷。因被告常年在西藏从事工程承包工作,无法到县人民法院参与调解,人民调解员遂促使双方注册使用ODR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这样一来,相隔千里的双方通过线上平台就可以进行沟通协商。

  在将近一个小时的连线调解中,调解员对被告彭某释明法律,敦促其履行法律义务,最终彭某迫于压力同意将拖欠的工资共计82500元付清。调解协议达成后,人民调解员直接将调解协议经由ODR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发送至双方的手机中进行签字确认。

  “ODR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缩短了‘千里讨薪路’,畅通了纠纷解决渠道,使当事人实实在在享受到了法院信息化建设的红利。”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周香琴介绍,自2018年该院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上线ODR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以来,市民不用跑到管辖地,在家门口就能处理纠纷,大大提升了纠纷解决的速度和效率。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县人民法院ODR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已调解案件1382件,其中成功调解案件1380件,调解协议涉及金额近3600万元。

  记者 朱敏 通讯员 张晓珂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