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县综合执法局:拆除违法搭建 净化道路环境

2019-10-11 20:29:45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0月11日讯(记者 曹俊杰 通讯员 叶艇 张巧玲)“大家拆除雨棚时要注意安全。”近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北界中队协助北界镇政府,依法对北界金钩小区至周村道路沿线的违规构筑物和雨篷进行拆除,进一步净化城乡道路环境,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据悉,北界金钩小区至周村道路沿线是连接北界、应村和高坪三乡镇的重要道路。近年来,随着沿线区域乡村旅游和种植产业迅速发展,沿线的水果种植户日渐增加,为了方便售卖,种植户在道路沿线违规搭建了大量的临时水果售卖点。这些临时建筑不仅严重影响道路安全和美丽乡村形象,而且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经过执法人员的宣传工作,拆除过程中,种植户对拆除工作都表示理解。“此次拆除宣传到位、方法得当,拆除过程非常顺利,没有一户种植户阻扰,更有一些种植户自动拆除雨篷和临时搭建,非常配合拆违工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北界中队工作人员刘泽圣介绍,此次共拆除临时雨篷6个,各种违规违建的小构筑物2个,有效提升了道路周边的环境。

  “北界中队只是我们强势推进‘三改一拆’工作,维护道路交通环境的一个缩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步他们将继续组织执法人员,加强对易发生违建道路沿线的巡查监管力度,对于违法搭建,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切实改善城乡道路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