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主题教育有机结合深入调研

遂昌将服务送至百姓跟前

2019-10-11 20:32:15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0月11日讯(通讯员 周瑶)“多亏了他们帮忙,村里的‘消薄’项目终于能顺利推进了。”近段时间,在大柘镇双溪新村的田间地头、村民自家的“饭厅”里多了不少“新面孔”,他们和村民们闲话家常、扶贫帮困,帮助村民们解决了不少问题,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这些“新面孔”不是别人,正是结对帮扶双溪新村的遂昌县委办干部。

  双溪新村村支部书记涂岩林向记者介绍,之前因为一棵大樟树的树枝占到部分项目建设位置,导致项目推进缓慢。“县委办干部了解情况后,很快就跟相关部门进行联系沟通,经过协调,现在既没有破坏樟树生长现状,项目又能正常推进。”

  据了解,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遂昌将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落地见效的重要抓手,各部门纷纷进乡镇(街道)、进农户、进企业,沉下身子深入到基层一线找问题、查症结、破难题。

  在柘岱口乡尹家村,提起与他们结对帮扶的检察院干部,村民们都翘起大拇指。尹家村是遂昌县的“后进村”,如何加快推进村党组织整顿转化,发挥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村基础设施建好了,群众生活条件改善了,党组织的软弱涣散现象自然不存在了。”基于此,县检察院干部多次来到尹家村走访调研。在了解尹家村正在争取申报全县“美丽乡村精品村”项目后,检察院干部帮忙梳理村庄优势特点、修改申报材料,并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在其帮助下,尹家村成为遂昌西部乡镇中唯一一个成功申报“美丽乡村精品村”的村庄,争取到项目建设资金150万元。

  县检察院干部在调研中还发现,村庄原有自然水管网建成已久,不少水管老化、破损,影响了村民的饮用水安全。对此,检察院干部积极与县水利、扶贫等部门协调,争取到自来水管网建设资金50万元。目前,项目正在建设中,10月底前可完工。

  除了深入田间地头,服务企业也是遂昌各部门开展调查研究的重头戏。

  “我们企业办公楼建成多年,楼顶雨天渗漏,影响正常办公和生产。我们想在楼顶搭建防雨棚,但是不知道审批程序有哪些,需要准备哪些材料?”近日,县委编办干部接到联系企业关于林产化工的来电咨询,及时向相关部门了解审批程序,并指导企业准备《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理材料。其中需要《建筑施工图纸》,因涉及建筑设计体量少、又逢周末,县内设计所不愿意接。经县委编办干部多次协商,一设计所接单完成该图纸,《林产化工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成功办理。

  “其实,各部门单位深入到基层一线调研听意见、看实情帮扶解困的例子数不胜数,有力地推动了我县主题教育不断深入。下一步,我们也将继续深入调研,确保基层期待、群众期盼的难点问题得以解决。”县主题教育办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