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老赖”使出拖字诀 强制拘留忙履行

2019-10-14 15:53:46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记者 朱敏 通讯员 谢笑婷

  本网10月14日讯 逃避和拖延是“老赖”的惯用伎俩,这不,我县一名姓傅的男子在面对自己的还款义务时念起了“拖字诀”,直到县人民法院亮出强制执行的“利剑”,傅某才认识到错误还清了钱。

  2018年底,傅某因周转需要分别向肖某、王某借款,还款期限到后,经肖某、王某多次催要,傅某一直推诿不还。两人遂将傅某起诉至县人民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傅某应支付肖某、王某借款本金及利息共计5万元。但傅某无视生效的判决,拒不还钱,且强制执行后仍置若罔闻。

  为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今年3月11日,执行干警将傅某拘传至县人民法院,耐心向其明理释法,并告知如果继续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将受到法律严厉制裁。傅某听后,忙“笑着”表示“愿意和解”,还一本正经儿地与申请执行人写下详细的还款计划。

  还款和解协议达成后,申请人本以为能顺利拿到欠款,但其实这不过是傅某的“缓兵之计”,他只是想利用和解协议回家,继续“躲猫猫”,拖延不履行。

  在多次电话联系并实地走访未果后,执行干警对傅某进行了网上布控。10月6日,傅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县人民法院依法将王某司法拘留。

  近日,无计可施的傅某联系家人送来了全部执行款,县人民法院也提前解除了对傅某的拘留,两起民间借贷纠纷案最终得以圆满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