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事事有考核 村村争积分

新路湾镇“积分制”管理让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2019-10-14 15:52:2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0月14日讯(记者 曹俊杰 通讯员 陈玺)“老张,县里的‘大搬快聚’政策,我给你说了多次,是利民惠民的好政策!”昨日,新路湾镇蕉川村党支部书记张建宏再次来到村民张林华家中,耐心地宣传起“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作政策。

  与此同时,蕉川村党员周来生正认真填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周工作表,实时记录着蕉川村党支部成员在主题教育期间收集民情民意、开展工作的情况。

  “以往,很多工作到了村一级往往会打折扣,但是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却面貌一新,每个村都开展得非常扎实,这主要得益于镇里推出的‘积分制’管理办法。”新路湾镇党委副书记陈锋介绍。

  陈锋口中的“积分制”管理办法,即《新路湾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积分制管理办法》。为使主题教育走实走深,该镇结合实际,创新出台这项制度,既恪守主题不走样,又运用考核“指挥棒”,使主题教育与乡镇的中心工作有机结合。

  记者了解到,该管理办法以主题教育为引领,设置了学习教育类、重点工作类、日常工作类、民生实事类、宣传交流类等五大类评分项,每项工作都有具体评分标准。根据评分高低,设置了村党支部“红黄绿”三色警示榜,其也成了先进党支部评选和村干部年度考核的主要依据。

  该管理办法一经出台,便迅速在全镇各村党支部中掀起了一场“赚”积分热潮。作为主要“得分点”,深化主题教育更是得到各村党支部的高度重视。

  官溪村是今年上报的党支部后进村,主题教育“积分制”管理办法推出后,让该村看到了“翻身”的希望。村党支部集中学习会、村班子主题教育会、村党支部书记上党课、村两委干部和普通党员谈学习体会……除了“赚”足这些“常规分”,该村还积极争取“加分项”:村党员走村入户了解群众困难和需求;村党员深入联系户,收集联系对象对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建议等。

  对于小马埠村党支部来讲,不仅开展“大搬快聚”、推进房屋确权、消除村集体经济薄弱村这些重点工作“得分点”一个不落下,而且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积极向上争取资金项目,办好民生实事。

  村党支部书记潘小珍告诉记者,之前村中农村家宴场所简陋,存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村里决定对农村家宴场场所进行改造,经过镇、村干部多方对接,还获得县市场监管局农村家宴项目奖补资金5万元。

  在项目落地建设过程中,潘小珍带领村党员干部全程参与,面临资金缺口,她还组织村民们一起捐款。10月12日,小马埠村规范化、标准化的农村家宴中心顺利建成。

  “目前,镇主题教育办收集了各类意见建议48条,解决实际问题21项。”新路湾镇党委书记叶君美说,通过“积分制”管理办法,全镇各村党支部的战斗力明显增强,党员的干事激情也显著提升,真正推动了主题教育走实走深走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