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我县召开秋冬秸秆焚烧管控工作部署会

2019-10-14 16:11:24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0月14日讯(记者 王程程)今日上午,我县召开秋冬秸秆焚烧管控工作部署会,总结通报前期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全县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秋收季节,秸秆焚烧现象高发,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县秸秆禁烧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秋收期间秸秆禁烧督查工作,落实工作责任,有效防治大气污染,自9月26日起,各乡镇(街道)积极响应秸秆禁烧工作,建立秸秆禁烧巡查制度,同时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遂昌分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成的四个专项督查组对全县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进行督查,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够到位、巡查工作不够深入、采取措施不够有力等问题。

  会议要求,为切实杜绝秸秆焚烧行为,各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转变思想,认清当下形势,落实网格员巡查责任;要进一步加强源头管控,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加强督查力度,各专项督查组各司其职,通力合作,严格按要求对重点区域及重点路段进行严密巡查督查,让秸秆禁烧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并成为全社会自觉行为。

  副县长杨朝晖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