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县盲人协会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2019-10-14 16:11:12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0月14日讯(记者 王程程)在第36个国际盲人节即将来临之际,10月12日,我县盲人协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时解读学习我县相关惠残政策。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残疾人证办理、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制度、自主创业助残政策、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制度等相关扶残惠残政策。接着,大家根据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问并展开讨论。

  据了解,目前我县持证残疾人共9360人,其中视力残疾人829人。随着社会科技的发展,视力残疾人也受到特殊关注,视障人群电子无障碍用品不断更新。会议上,相关人员对最新视障人群电子读书机进行了介绍。

  “对于新时代的残疾人来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引作用,我们要不断要求自己自强、自立。希望通过举办座谈会,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丰富大家生活的同时,让盲人同正常人一样拥有参与社会活动的权利,共享社会文明成果。”县盲人协会主席谢恩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