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我县一茶园一线路游获省级荣誉

2019-10-14 17:42:0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0月14日讯(记者 朱敏 通讯员 徐丹 夏雨)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公布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及2019年“最美田园”名单,经各地申报推荐和专家评审,共评选出浙江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110条、2019年浙江省“最美田园”100个。其中,我县大柘万亩茶园、健康养生2日游榜上有名。

  遂昌大柘万亩茶园占地面积13000余亩,种有龙井、银猴等多个茶品种,全年产量1500余吨,产值超1亿元。近年来,茶园结合体旅融合模式,新建自行车越野骑行道20公里,并先后承办国家、省、市各级体育赛事,带动周边村民增收效果显著。在这片山间茶园,“青山绿水”真正变成了“金山银山”。

  遂昌健康养生2日线路串联起遂昌县城、三仁畲族乡农业观光体验园、大柘茶叶观光骑行园、石练魅溪民宿、“班春劝农”非遗农业文化体验园、“醉美湖山”采摘垂钓体验区、红星坪温泉休闲度假区等点位,推荐行程为2天,是集农事耕作、骑行观光、民宿体验等内容为一身的精品之旅。

  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进农旅融合发展,积极探索乡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的新业态、新模式,一大批优秀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观光点、特色农产品、传统农事活动等发展迅速,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众多业态功能多元、主题特色明显、农耕文化深厚、配套服务良好且具有高影响力和市场美誉度的休闲旅游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