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视障人群可免费使用智能听书机

2019-10-15 21:25:09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记者 朱敏 通讯员 王晓红

  本网10月15日讯 10月14日上午,在第36个国际盲人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广大视障人士的业余文化生活,县图书馆联合县残联为视障人群开通了免费借阅听书机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此次县图书馆提供免费借阅的听书机共有50台,使用全语音导航,小巧轻便,可供视障人士无障碍使用。该听书机智能化程度高,并提供无线联网功能,与中国盲文图书馆、数字图书馆提供的海量资源连接,可实现有声读物的搜索、更新、下载和听读。

  当天上午,受邀而来的视障人士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详细指导下学会了听书机的操作方法。“因为视力原因,我们获取知识的途径非常有限,智能听书机能够帮助我们获取更多信息,丰富我们的文化生活,非常方便,谢谢政府提供的便民服务!”手握听书机,视障人士黄家根高兴地说。

  “听书机缩小了视障人群与信息时代的‘阅读鸿沟’,让更多视障读者可以共享‘阅读之美’。”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凡持有残疾证的视障人士均可前往县图书馆免费办理听书机的借阅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