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10名高层次人才送技术到百姓“家门口”

我县开展高层次人才走基层活动之走进农村助力乡村振兴

2019-10-15 21:23:11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0月15日讯(记者 张巧燕 通讯员 秦东玲)今日,作为2019丽水“人才·科技”峰会遂昌分会场的其中一项内容,我县开展了高层次人才走基层活动——走进农村助力乡村振兴,来自我县人才联合会农林专委会的10名高层次人才组团来到金竹镇,通过深入农业种植基地,了解村民在种植、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面对面指导,真正将技术送到老百姓“家门口”,积极发挥人才助力乡村振兴作用。

  “香榧苗是很怕浸水的,如果要种植在这样的田里,就一定要加大两边排水沟的深度。”在第一站金竹镇王村村的村头,一行人将30多株香榧大苗免费送到了村干部的手中,并现场手把手指导村民种植。

  随后,在金竹镇政府会议室内,茶叶、毛竹、果蔬等各领域高层次人才分别与镇内的10多位种植大户进行了科技帮扶结对,并展开一场乡村振兴座谈。种植户们就所遇问题畅所欲言,专家们也是有问必答,热烈互动。

  “通过专家下乡指导,让我收获良多,对今后的实际生产有着很强的指导性作用,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发展香榧种植业的信心和决心。”金竹镇王村村香榧种植大户方小青说。

  “在乡村振兴中,产业振兴是第一位。目前,我县乡村主要以农林领域的产业为主,所以这次我们选择了相关产业的专家,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实实在在地帮助镇里、村里发展产业,从而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县人才联合会农林专委会副秘书长鲍金平表示,此次活动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下一步,他们还将把活动延续下去,争取尽快覆盖全县各乡镇(街道),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