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湖山论剑”为遂昌发展注入新活力

2019-10-16 08:54:1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0月15日讯(记者 曹俊杰)“绿色经济是以经济与环境的和谐为目的而发展起来的一种新的经济形式,是产业经济为适应人类环保与健康需要而产生。”今日,在首届“湖山论剑”高峰论坛暨“2019浙商创业青云榜”丽水站活动上,来自国内知名的专家学者、商界精英和媒体朋友相聚遂昌,围绕绿色经济、人才创新和创业经济等话题交汇观点、交流思想。

  据悉,本次活动是2019丽水“人才·科技”峰会遂昌分会场活动。在县域“一城五区”生产力布局引领下,遂昌举办此次活动,也旨在构建“云巅”国际学术交流地,集聚创新人才、创业资源和高端思想,推进农创、文创、科创融合,助力“天工之城”打造,为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澎湃动力。

  活动现场,领导嘉宾主题演讲、《绿色经济、人才创新和创业经济有机融合》主题“圆桌沙龙”、浙商创业青云榜丽水专场——“青云说”TED演讲、《文旅品质发展推动绿色经济》主题“圆桌论坛”等活动接连上演,在各类经验分享和观点陈述中,为台下观众带来了新思想、新启发,也为遂昌今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人要出来、钱要进去、城要扩张、乡要重构、地要流转、业要特色……”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新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省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卓勇良带来《衢丽发展路径与机遇》主题演讲,其中提出了促进山区发展基本路径的观点,赢得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

  “遂昌文化底蕴深厚,生态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希望下步有机会能在这块宝地上创业创新。”在浙商创业青云榜丽水专场——“青云说”TED演讲活动中,杭州问策楼宇文化创意有限公司CEO夏策一边分享自己的创业心得,一边对遂昌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活动中,我县还发布了创业创新“湖山共识”,召开了创业创新大赛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