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证照免费送到家 “最多跑一次”再加速

2019-10-17 15:40:0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周璐琳 通讯员 李艳

  本网10月17日讯“我原以为还得再跑一趟金华才能办理完成,没想到现在已经能够通过快递的方式解决了,真是既方便又省心!”今日,来到县行政服务中心交通窗口办理完业务的驾驶员郑俊军,忍不住对交通窗口快递寄件的办事方式赞不绝口。

  2019年10月14日,郑俊军来到县行政服务中心交通窗口办理道路运输车辆年审、换证事项。由于该车辆属重载货车,交通窗口工作人员通过自建系统查询到该车辆GPS卫星定位近七日无上线记录,不能办理以上事项。

  随后,工作人员在与GPS卫星定位装置运营商联系后,发现问题在于车主今年还未缴纳GPS定位装置年费,在缴纳年费后还需要启动车辆才能激活GPS卫星定位。这让郑俊军犯了难,原来该车辆停放在金华,唯一的车钥匙还放在驾驶员身上。若是按照旧方法办理,郑俊军需跑到金华,办理好事项再回到遂昌取证,两地往返需要300多公里,耗时近一天!

  为了让郑俊军少跑路,在交通窗口工作人员的提议下,决定采用快递物流的方法协助办理。由郑俊军回金华启动车辆,等待GPS卫星定位正常后,工作人员再通过快递方式将年审、换证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证》寄往金华,快递费用均由遂昌县交通运输局承担。

  也是因为这样的便利方法,中国邮政快递送达服务已成为交通窗口办结业务的新助手。对于企业和群众到交通窗口办事不能实现即来即办,或者取件有困难的政务事项,可自愿选择快递送达业务。只需要办事人在窗口填写好收件人、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窗口工作人员将会把群众办理的各类证件通过投放快递的方式免费寄送到办事者手中。

  期间,办事人还可实时查询寄件进程,让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的同时,又能确保证件安全寄送到家,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办事跑腿次数,实现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明显提升,让“最多跑一次”改革再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