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警惕!仅一周 我县立案6起电信网络诈骗 涉案金额超6万元

2019-10-17 15:39:2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李杰 通讯员 王一彬 朱嘉怡

  本网10月17日讯 “哎,我真的太后悔了,听到让我汇款时就应该提高警惕,不让诈骗分子有可乘之机……”近日,家住妙高街道上南门的市民谢某某来到县公安局妙高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一个投资平台骗了,30多万元人民币分9次转入对方账户后,对方却消失了,悔之晚矣。

  而近来,我县发生的类似事例不在少数。记者从县公安局获悉,10月5日-10月11日,我县共发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6起,从案件类型看,共发生游戏充值类诈骗2起,网络平台、手机APP类诈骗1起,贷款诈骗类1起,购物退款类1起,刷单类诈骗1起。“从损失金额看,一周共计损失63600元。其中,被骗金额最大的是网络平台、手机APP类诈骗,单笔金额为28611.98元人民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陈建飞说。

  “在接到可疑电话或短信后,应第一时间核对对方信息的真实性,切勿使用对方提供的电话号码进行核实;遇到中奖、高额返利等情况时,务必不要被虚假信息所迷惑,要相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如遇到诈骗行为,请第一时间拨打‘110’,与警方取得联系。无论遇到哪种情况,在通过正规渠道核实对方身份之前,都不要给对方汇款或转账。”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吴俊威说。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随着各类投资理财产品的火热,与之相关的各种假冒投资理财广告、网站、软件增长迅猛。理财类钓鱼网站主要包括:小额贷款办理、信用卡办理、投资理财诈骗等。人们在网上寻找到相关理财服务,受高额回报诱惑,结果被骗走钱财。不能贪图不合常理的过高理财收益,选择信用可靠的较知名的理财平台进行投资,安装安全软件对理财网站和软件进行识别和过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