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诸暨山海协作部门来遂开展联合考察

2019-10-17 16:46: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0月17日讯(记者 傅长琪 通讯员 叶锴)10月16日至17日,由诸暨市发改局、农业农村局、开发委等部门;浙江格瑞博电器制造有限公司、金丰科技工业园等企业代表共同组成的山海协作考察团来我县就乡村振兴示范点、援建项目、共建产业园、飞地产业园等建设工作开展联合考察,两地进一步纵深推进协作交流,聚力打造遂昌—诸暨山海协作升级版。

  10月16日,考察团首先赴云峰街道马头村、银都村等地,实地考察了诸暨市援建项目以及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项目。云峰街道马头村宋文化主题景观改造项目是去年诸暨市援建项目,援建资金100万元。考察团了解了该项目建设情况,听取公园背后的人文历史,同时深入该村了解村庄目前建设发展情况。随后,考察团来到银都村,该村作为双方山海协作乡村振兴示范点,目前正在规划设计建设村综合楼主体项目。考察团来到村中,了解村情村史、听取村庄发展思路并研究综合楼规划设计方案,与该村负责人共同探讨最优实施方案。

  在遂昌-诸暨山海协作共建产业园中,考察团深入企业车间,看产品、谈效益,实地了解产业园企业生存现状。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山海协作部门听取了两地山海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就“飞地”项目建设规划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签订了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协议并向随行企业家作了园区投资环境推介。

  10月17日,考察组还赴我县戏曲小镇、大柘镇车前村等地,实地考察项目建设和相关援建项目基础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