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垃圾场“变身”停车场 美了环境解了难题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用“初心”连起民心

2019-10-17 16:46: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0月17日讯(记者 蓝怡俊 通讯员 叶艇 包宏明)“这里再平整一下,硬化不要留死角。”“大家加把劲,争取今天完工!”……10月15日上午,一群“新面孔”的到来,让原本寂静的大柘镇梭溪桥村丁家地自然村突然热闹起来。在这群“新面孔”的一阵忙碌下,村里一块脏乱的竹林变成了整洁的停车场。

  这群“新面孔”就是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党员干部们。据悉,丁家地自然村虽地处偏僻,但随着百姓收入不断增加,村中小汽车的数量也越来越多。百姓出行方便了,但问题也随之而来,村内地势狭窄,停车成了一大难题,为此村民向村两委反映多次。梭溪桥村党支部书记王松福告诉记者,梭溪桥村村集体经济薄弱,村里没有能力修建停车场,加上项目比较小,无法申报立项,所以建停车场的事情只能一拖再拖,百姓的诉求也迟迟得不到解决。

  百姓的烦心事就是党员干部的操心事。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以调查研究为主题教育落地见效的重要抓手,沉下身子深入到基层一线查找问题,解决难题。

  “通过前期调研,我们掌握了村子的基本情况,发现该村的停车难题百姓反映比较迫切,经局党组研究后决定帮助该村修建停车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办公室主任罗立辉介绍,在协助村两委选定停车场地址后,他们便在全局发起募捐活动,以此解决资金难题。

  “我们一共募集到资金5900元,不够部分再由局里出资补足。”罗立辉告诉记者,“今天我们又借着开展主题教育的机会,组织党员干部到村里,帮助村民共同完成修建停车场的任务。”这样一来,既为百姓解决了难题,也给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停车场修好了,既解决了大家停车难题,又清洁了环境,一举两得。”王松福笑着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十分关注该村村民饮水难问题,已经着手为村里解决资金难题。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