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丽水市第六个“全国扶贫日”活动在我县举行

2019-10-17 17:12:21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0月17日讯(实习生 叶益锋)每年的10月17日是“全国扶贫日”。昨日上午,以“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丽水市第六个“全国扶贫日”活动在我县举行。副县长王向荣参加开幕仪式。

  活动在县平昌广场设立“帮扶集市”,全市9个县(市、区)的上百种农副产品竞相亮相,吸引了我县不少市民争相抢购。“这次参加展销的农产品80%出自低收入农户,我们通过搭建线上线下平台,收购低收入农户的农产品,再通过电商渠道销售,以此助推农户增收。”丽水一山绿色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子牛说。

  今年以来,我县扶贫工作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六个精准”“三个必须”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扶贫开发工作部署,以拓宽就业渠道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为抓手,紧紧围绕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两大目标,坚持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抓扶贫工作,积极探索“三分地增收计划”“扶贫九策”等扶贫举措,通过产业扶贫、社会帮扶、异地转移等方式,大力发展富民产业,建设富民项目。截至今年9月底,全县共有低收入农户7148户11748人,省级扶贫重点帮扶村73个。

  随后,全体嘉宾赴云峰街道,实地考察了云峰光伏扶贫项目,并慰问了云峰街道古亭村的低收入农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