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初心指数”攻坚历史存量违建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半月拆除5家石材厂、3家砂场

2019-10-17 17:38:3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0月17日讯(记者 曹俊杰 通讯员 叶艇 巫日峥)秋风起,秋意浓。连日来,在云峰东城新区白岩源区块5家石材厂内,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伴着阵阵轰鸣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办公室主任罗立辉正指挥10余名施工人员快马加鞭地进行某石材厂内违法建筑的拆违工作。无独有偶,就在隔壁不远处的一家家庭农场内,两部起重吊车来回穿梭,企业违规设置的制砂设备正在被工作人员“连根拔除”。

  这样的“巧合”并非偶然。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立足自身职能,创新推出“初心指数”制度,以“初心指数”作为衡量日常工作成效的重要手段,倒逼全体工作人员攻坚克难、勇担使命,而上述的拆违画面就是这一制度实行效果的最真实写照。

  众所周知,历史存量违建处置工作一直以来都是“三改一拆”工作中的难点、痛点问题。“为破解这一难题,我们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推出了‘初心指数’这一做法,将工作人员的学习情况、日常工作成效和服务群众次数等工作量化为一个个小‘指数’,以此来倒逼全体队员攻克重点难点工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雷根松向记者介绍。

  于是,一场由“初心”驱动的拆违行动风驰电掣而来。9月25日,根据县东城整治办要求,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遂昌分局等单位,对东城新区的5家石材加工企业和3家砂石场进行拆除整治,全力守好绿水青山、护住美丽生态。

  据了解,自9月25日至今,已基本完成上述5家石材厂、3家砂场违法建筑的拆除工作。“在行动中,我们会对表现优异的执法队员予以相应的‘奖励’,‘指数’高不高,全看工作干得好不好。当然,这些‘指数’最终会纳入到我们年底考核,直接影响年底评优等工作。”雷根松告诉记者,该局还将这一制度落实在市容管理上,借助智能APP,以每日步巡时的步数来衡量城市管理工作的成效,确保市容市貌良好形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初心指数’制度,坚持主题教育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全力推动综合行政执法事业再上台阶,助推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雷根松表示。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