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象山县山海协作考察团来遂考察

2019-11-06 20:29: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1月6日讯(记者 曹俊杰)今日,象山县委副书记、县长黄焕利率山海协作考察团来我县考察走访,对接交流山海协作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出席相关活动。

  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三仁畲族乡坑口村、汤显祖戏曲小镇等地,实地考察遂昌—象山山海协作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工作。

  在两地山海协作联席会议上,胡刚对象山一直以来给予遂昌的支持和帮助致以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地山海协作开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遂昌上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聚焦“一城五区”生产力新布局,狠抓顶层设计,狠抓招商引智,狠抓项目建设,狠抓民生事业,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同时,遂昌全力用好“问海借力”金钥匙,着力深化两地平台合作、招商引资、旅游疗休养、乡村振兴等领域协作交流,两地协作机制更顺畅,平台建设更广泛,项目援建更精准,民生合作更深入,干部培训更高效。

  就下步高质量推进双方合作交流,合力打造遂昌—象山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胡刚表示,一要进一步加强高层往来。希望两地党委政府把高层互访、联席会议等制度落实好,保持密切往来,促进双方政府各部门、社会各层面的友好合作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二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要健全资金管理制度,提高援建资金使用效率,确保援建资金合理安排、及时调拨、有效使用、安全监管。三要进一步加码经贸合作。围绕两地各自优势,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精准协作,不断深化产业、金融、科技、招商等多领域多层次的专题合作。四要进一步加力其他合作。加强社会事业领域合作,强化教育、医疗、文化、旅游及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协作交流,共享山海文化、智慧旅游建设成果,促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焕利说,遂昌虽然空间不大,但是发展办法很多,虽然条件不优越,但是发展速度很快,有很多值得象山学习借鉴的经验和做法。目前,两地已建立起了党政互访、人才互派、产业合作等协作机制。下步,要根据省委相关要求和指示,围绕遂昌发展方向深入开展山海协作,助力遂昌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各自产业优势和资源禀赋,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精准协作。要加大两地来往,加强相互交流,不断推动协作关系向宽领域、全方位、多形式方向发展。要山海联动、协同并进、互利共赢,争取把象山—遂昌的山海协作工程当先锋、作示范、出经验、争先进。

  象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柳松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