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省、市对县考核工作分析会召开

2019-12-08 19:46:0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2月8日讯(记者 曹俊杰)12月6日上午,我县召开省、市对县考核工作分析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委改革办、县农业农村局、县考核办、县统计局等涉及考核指标的责任单位负责人根据2019年度省、市对县考核指标分析表,通过与其他县、市的比对分析,汇报了前阶段排名、得分等情况,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下步的具体措施。

  听取发言后,胡刚指出,考核工作是检验各部门工作是否落到实处的标准,是检验各部门工作成果优劣的成绩单。从通报的情况,特别是全市各县(市、区)比较来看,我县面临形势不容乐观,存在的问题短板比较突出、冲刺赶超迫在眉睫。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考核工作的重要性,认真、细致、严谨、抓紧做好年度考核工作,确保我县在省市对县考核工作中争先进位。

  就下步工作,胡刚强调,一是对考核规则要非常清晰。考核部门对自己牵头事项的考核规则要非常清楚,做到心中有数、精准对接。二是信息要充分掌握并实现共享。要加强对接,实时掌握上级考核信息,并与相关考核部门及时分享。三是短板问题要分析透。要对照考核指标和兄弟县市情况,深入细致研究短板,找到补短、补难、补慢的科学对策。四是部门之间要配合好。部门之间要做到沟通顺畅、配合默契,找准扬长补短切入口。五是向上要有效对接好。要保持积极态度,找到正确方法,向上对接要勤、要准、要有实效。六是综合部门要指导好。县考核办、农业农村局和统计局要负责牵头,加快冲刺赶超,对重点考核部门短板问题,要加强对接交流,面对面精准指导,确保考核工作争先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