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积极支持山区县加快发展 助力推动“两山”高质量转化

副省长高兴夫莅遂调研

2019-12-25 20:43: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2月25日讯(记者 傅长琪)12月24日,副省长高兴夫一行到遂昌调研工业和信息化、科技创新、综合交通等工作。他实地走基层、访企业、看项目,并与调研组成员在座谈会上现场办公,研究帮助解决发展所需、企业所盼。他强调,要解放思想,加强规划,深化改革,积极探索产业、科技、交通等事业发展新路,推动“两山”高质量转化。

  副市长戴邦和,县领导张壮雄、胡刚、董光辉、陈夙、杨朝晖参与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当天,高兴夫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菲立化学工程(遂昌)有限公司、浙江凯恩电池有限公司、县客运中心项目等点位,实地了解我县工业和信息化、科技创新、综合交通等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县委书记张壮雄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他说,今年以来,遂昌以打造全国“两山”转化的县域样板为目标,致力于“五个转型”,聚焦“一城五区”生产力布局,全面打响“八大战役”,全力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

  张壮雄结合工业复兴提速战、科技赋能突破战、交通建设阵地战,汇报了我县工业和信息化、科技创新、综合交通三项工作的推进情况,并从突出抓好重大平台、重大产业、重大项目、重大机制、重大政策、重大保障等方面汇报了下步工作思路和“开门红”相关举措,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高兴夫充分肯定了我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说,近年来遂昌发展思路清晰,举措扎实,成效明显,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我县提出的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高兴夫还与调研组成员现场“把脉问诊”,逐个进行分析研判,协调帮助解决。

  就做好下步工作,高兴夫强调,要按照“两山”理论指导发展,坚持产业为根本,加快山区县高质量发展。一要完善交通规划。要坚持交通先行,把县域交通规划做细做实,甚至做到每个自然村。根据交通规划科学谋划和分步推进交通项目,结合自身经济实力,逐步完善内外通道,优化路网结构,以城乡交通一体化助推县域发展。二要做好工业规划。按照我能做什么、想做什么,明确产业发展目标,进行科学深入规划,推动传统产业的整合提升,厘清新产业的定位和布局,着力培育行业“单打冠军”。要抓好中小企业培育,加快小微产业园建设,推动农村电商加快发展。三要狠抓招商引资。只有好项目,才有新竞争力。要深度研究产业发展趋势,明确招引的产业在哪里、人才在哪里、科技在哪里,以体系化思维开展招商引资。要全力招引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生物医药、新材料等具有科技含量的产业,努力形成富有特色的产业集群。要紧盯项目落地,对好的项目、好的企业,坚持“一企一策”给予大力支持。四要深化改革创新。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深化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利用好自身资源禀赋,积极盘活现有资源,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同时,要研究“两山”转化县域样板的标准,结合山城特色优化城市规划,做出遂昌的特色。要努力在“四好农村路”建设上做出示范,宣传打造好“华东天路”等亮点品牌,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