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张壮雄在调研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树牢安全意识 严守安全底线 让全县老百姓安安心心过节

2019-12-31 09:32: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2月30日讯(记者 傅长琪)临近年末,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今日下午,县委书记张壮雄带队调研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他深入企业车间、建筑工地、交通要道、商场超市等一线点位,现场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意识牢牢树立起来,进一步加强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让全县老百姓安安心心过节。

  浙江裕诚建筑五金有限公司是一家台资企业,主营建筑五金、家具、木制品制造。今年,我县全面启动了小微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专项整治工作,该企业也在整治范围内。张壮雄走进企业车间,实地查看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期间,看到物料堆放、电线架设还不够合理,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张壮雄第一时间指出,并督促企业相关负责人及时整改。他强调,企业安全生产“一失则万无”,要加强排查,严格按照专家提出的整改意见,坚决做好整改落实。要加强员工的管理培训,定期开展安全培训及演练,不断提升员工安全意识。

  在遂昌凯通汽车维修有限公司,张壮雄深入维修车间,仔细查看各生产环节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详细了解了我县机动车维修行业综合整治行动开展推进情况。他要求,要列出负面清单,进一步加大对经营资质不达标、环境污染严重、安全生产存在隐患等汽修企业的整治力度,推动我县机动车维修行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落实、环保意识不断加强、行业形象明显改观。

  随后,张壮雄来到水阁路,考察龙丽高速遂昌互通至北门桥头长下坡安全隐患问题。该路段作为2020年省级隐患挂牌治理交通事故多发点位,目前已完成隐患治理措施前期相关工作。张壮雄在勘察现场后指出,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程度是利国利民大事。要着眼长远,拿出既能保安全,也能保畅通的方案,完善优化该路段交通安全设施,强化道路两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老百姓营造一个安全、便利的出行环境。

  在遂昌县第三中学迁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工人们正干得热火朝天。张壮雄来到施工一线,了解项目推进和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学校是重大民生工程。我们在抢抓进度的同时,更要确保安全。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制度要求,做好消防、规范作业等安全防范措施。

  最后,张壮雄来到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遂昌园丁路店,实地检查消防安全工作。他从超市入口一路沿消防通道走进超市内部,实地查看了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通畅情况,并对室内消防设施、消防器材完好情况进行了检查。期间,张壮雄还随机选择了一名超市员工,现场提问员工是否能熟练使用灭火器,是否参加过消防安全演练及相关培训等问题,真实地了解超市消防安全落实情况。

  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积林陪同调研。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