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面对面深化“三服务” 心贴心助推开门红

县四套班子领导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

2020-01-06 08:57:0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傅长琪 曹俊杰)2020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之年,为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连日来,县领导张壮雄、胡刚、尹建中等四套班子领导密集调研,或召开专题协调会,或深入一线走访,扎实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推动领导干部走基层、进企业、推项目,聚焦问题,找准需求,精准服务,切实把“三服务”转化为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强大推力。

  1月3日下午,带着对企业的重视和关心,县委书记张壮雄出席我县工业商贸企业问题专题协调会,与我县14家工业商贸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现场为企业答疑解难,与广大企业家共同展望美好未来。会上,14家企业负责人结合自身实际,反映了各自在人才招引、融资、项目落地、职工子女就学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张壮雄认真听取诉求,一一做好记录,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商量对策,第一时间进行协调解决。期间,张壮雄还就我县近期出台的人才新政、工业新政等政策进行了宣讲。

  张壮雄强调,要强化产业立县、产业强县的认识。企业是遂昌的发展之源,企业兴,遂昌兴;企业红,遂昌红。全县上下要强化“一家人”“共同体”意识,围绕打造“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落实产业新政,强化创新驱动,持续深入做好“三服务”,确保“稳企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推动发展。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困难,各部门要落实法定职责,按照“最多跑一次”原则,明确时间表,分类研究解决,第一时间反馈结果。全县各部门、各企业要紧紧围绕“迈向全市第一阵营”的目标,抢抓新投入、新产出、新效能,积极研究新政策、新技术、新制造,培育新主体,强大自己,贡献遂昌,全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要坚持安全生产、合规生产。各部门、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清洁生产等工作,按照“管行业就要管安全”的要求,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宣传、检查、整改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安安心心过节。

  1月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一行先后走访浙江利民化工有限公司、浙江微通催化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摸情况、问需求、解难题,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加油鼓劲。得知浙江微通催化新材料有限公司专利技术先进,发展前景广阔,但面临融资困难,胡刚指出,相关部门要继续深入开展“三服务”“百名局长帮百企”等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同时要推动“生态工业三十条”等最新政策落地,通过发明专利质押贷款贴息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题,助推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

  当天,胡刚还前往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垃圾处置终端园、衢宁铁路遂昌火车站等项目施工一线,每到一处,他都强调要极端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二字贯穿始终,同时要全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快项目进度,保证项目质量,确保项目如期建成,为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企业发展状况如何?”“企业发展过程中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1月2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建中赴遂昌鑫五机械有限公司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深入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来到企业驻地,尹建中一边听汇报、问需求,一边深入企业车间,看生产、问经营,详细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得知企业近年来通过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生产经营效益持续向好,发展势头愈发强劲,还被省科技厅列入2019年度浙江省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尹建中很是欣慰,他勉励企业要坚定信心,努力把企业做优做大做强,为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