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丽水日报]三仁“初心助力团”为企业发展分忧

2020-01-07 08:55:00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蓝怡俊 唐洁雪)“原来我们的电价是8毛钱一度,现在只需6毛多一点,能帮我们省下一大笔成本!”日前,遂昌县丰源竹子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明福感激地握着三仁畲族乡党员干部的手连声道谢。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三仁畲族乡结合“三服务”工作,创新成立“初心助力团”,将全乡干部分成八个小组,分别对接八个行政村的企业,深入基层,走访企业,并对走访的情况进行一周一汇总,找对策,解难题。

  前段时间,“初心助力团”的成员来到遂昌县丰源竹子专业合作社调研,走访过程中发现合作社存在用电难、成本高等问题。三仁畲族乡在了解企业困难后,通过租赁厂房、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的方式,为企业解了难题。“现在我们不仅电费省了,闲置的厂房屋顶,通过政府的光伏项目,还能收到一笔不小的租金,真是太好了!”黄明福高兴地说。

  与黄明福一样,位于三仁畲族乡坑口村的花来花往餐厅负责人钱建国对“初心助力团”也是称赞有加。

  今年6月,主打木槿花产品的花来花往餐厅落成并正式对外营业,但由于新开业,又是主打新兴产品,客流量偏少。“初心助力团”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了解餐厅情况,积极为其申报劳动模范(职工)休养接待点。如今,花来花往餐厅已经成为山海协作职工疗休养的基地、全县职工疗休养接待点,营业额明显提升。

  “‘初心助力团’下乡走访企业,既锻炼党员干部的脑力和脚力,也实现了帮扶企业、促进群众增收的目的。”三仁畲族乡党委书记张宗渭介绍,截至目前,“初心助力团”已为企业解决难题12个,有力促进了当地企业的发展。

  来源:丽水日报 11月20日 第六版

  原文链接:http://paper.lsnews.com.cn/lsrb/pc/content/201911/20/content_1587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