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丽水日报]遂昌“健康生活指导小分队”送学入户

2020-01-07 08:55:00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通讯员 周成羽)“小谢,你这个急性乳腺炎,只要用正确的方法促使乳汁排出通畅,减轻淤积,是可以继续哺乳的……”11月18日晚,毛丽娟来到村民谢珍虹家中,为她上了一堂通俗易懂的“母乳喂养指导课”。

  毛丽娟是遂昌县石练镇石练村的卫计服务员,也是村里的健康生活指导师。近期,村民们时不时能看见她的身影穿梭在巷弄里,走村入户为她的服务对象走访送学。

  为切实提高“健康遂昌”建设的质量,努力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推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深入农村,石练镇组建了一支“健康生活指导小分队”,由有关负责人、卫健工作人员、责任医生、各村卫计服务员、党员志愿者等人员组成,为辖区村民走访送学,打造基层群众的“健康团队”。

  石练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虽然这是一支最基层的队伍,但是我们定期开展培训,吸纳专业知识,积极分享工作经验,大家既是村民的咨询师,也是他们的贴心顾问。”

  每次送学走访时,小分队成员还会仔细了解农户的家庭生活情况,认真填写《随访手册》。“周医生,我按照你的建议,有时间就多运动,吃低盐低脂的饮食,并保持好心情,这半个月以来,我的血压真的下降了,太谢谢你了。”竹溪新村村民罗其贤笑着说。

  据悉,石练镇还要求小分队在走访送学时着重宣传“健康遂昌”建设工作,送学上门、送教入心,发挥好基层力量在健康遂昌建设中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作用,切实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事业。

  来源:丽水日报 11月22日 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paper.lsnews.com.cn/lsrb/pc/content/201911/22/content_1593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