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丽水日报]萧山为遂昌精准定制 “送教套餐”

2020-01-07 09:43:10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通讯员 叶艳景 蓝月琴)近日,萧山支教团队的叶青、汤瑛、倪建锋、沈国灯、杨爱玉等五位教师来到遂昌县新路湾镇中心小学开始了新一轮的定点支教工作。

  “你们觉得汤老师与姜老师有哪些共同点与不同点呢?”课堂开始前,汤瑛和孩子们来了一场趣味互动,既拉近了距离,又为学生学习“80÷20与800÷200”等几个算式寻找相同点和不同点建立了思维迁移。“学校要开运动会了,总务应该采购哪些物品呢?”在模拟生活场景中,孩子们在汤瑛的激励和引导下体验了不一样的课堂。

  汤瑛是萧山区湘师实验小学校长,此行,她还给老师们带来了《为孩子添写成长的辅助线》专题讲座,用自己三十余年的从教经验告诉各位老师如何爱每一个孩子。她说,只有真正爱着每一个学生的老师,一讲到自己的学生时脸上才会情不自禁地洋溢出那份幸福和快乐。

  自2012年杭州与遂昌教育扶贫工作启动以来,杭州各区轮流为遂昌送上一次次教育大餐,每一年都会有一所学校和全县一门课程的教师受益。“根据我们的需求,与萧山区提前对接学校和课程,时间、学科、支教队伍都是量身定制的。”遂昌县关工委负责人雷巧菁说,“今年的支教活动由萧山区教育局关工委负责送教,对口学校是遂昌县新路湾镇中心小学,对口学科是小学数学。”

  本次支教活动通过现场授课、观摩研讨、听课评课、个别交流等方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了新路湾小学的老师们受益,遂昌县北部片区四所小学的校长及遂昌县小学数学学科工作室全体成员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国家督学张绪培说,把对一个学校的精准送教扩大到对整个遂昌县的小学数学教学的传、帮、带,送教的辐射范围增大了许多,效果非常好,值得推广,期待“认了亲”之后,萧山教育可以为遂昌县的骨干教师培养多出一份力。

  来源:丽水日报 12月11日 第四版

  原文链接:http://paper.lsnews.com.cn/lsrb/pc/content/201912/11/content_1649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