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山区小县给出16至650万元奖励

[丽水日报]遂昌推出史上最优“人才新政”

2020-01-07 09:43:10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麻萌楠 肖靓 朱敏 通讯员 王颖)近日,在金华市举行的全省师范类专场招聘会上,遂昌县教育局在“摊位”前挂出的横幅尤其醒目——“来丽水遂昌当老师可享受60万元奖励”,吸引了现场大批毕业生咨询应聘。

  今年以来,全省各地频频出台人才招引政策,“抢人大战”再燃战火。“对标借鉴环杭州湾大湾区先进经验,今年11月,我们整合完善多项人才政策,在项目资助、生活津贴、房票补贴、培训资助等方面进一步提档升级,推出遂昌史上最优‘人才新政’,可以说是条条有新意、项项有力度。”遂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常务副主任郑月娥在解答政策优势时介绍,根据人才学历和类型不同,从全日制中专生到国内外顶尖人才,遂昌将给出16至650万元不等的基础奖励。另外,这也是遂昌人才政策受益群体首次放宽至全日制中专生且不限专业。

  将于明年3月底毕业的叶晨枫是南京理工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的硕士生,前不久,他通过了遂昌县环境保护类专场面试,签订了就业协议。“相比同专业其他同学税前近1万元的月薪岗位,我一毕业就有事业单位编制,并且可以拿到30万元的房票补贴和每年3万元、共5年的生活津贴,这让我对未来的生活和工作充满了信心。”叶晨枫说。

  不仅如此,针对教育等社会事业紧缺专业人才,遂昌还推出了现金奖励。以一名高考第一批分数段录取的全日制师范类本科毕业生为例,在房票补贴30万元,生活津贴3万元每年的基础引才政策上,他将再获得15万元现金奖励,共计60万元,而具有正高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人才最高可在基础引才政策上叠加200万元的现金奖励。

  “真金白银”的最优政策下,遂昌人才工作呈现出“春暖燕归来”的良好局面。“多亏了新政,仅此前一场招聘会,我们就签约了研究生2名,浙师大毕业生4名。尤其令人兴奋的是,我们还成功引进了2名多年紧缺的特殊教育优秀教师。接下来的几场教育招聘会,报名人数也是成倍增长。”提起短短1个月的引才成果,遂昌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龚彩云喜不自禁。

  “不仅如此,遂昌还聚焦人才‘生态圈’的打造。”郑月娥介绍,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遂昌将“一条龙服务”升级为“定制化服务”,为各类型人才在落户、商事登记、税收、子女入学等方面提供服务。

  好钢用在刀刃上,新政同时也关注对人才的“引育并重”。根据“不唯学历、不唯资历、充分尊重人才、尊重市场”的评价方式,遂昌对有突出贡献的各领域人才每三年评选5到10名,给予5到20万元的奖励,并通过“遂昌工匠”“农民评职称”等方式培育遂昌本土化特色人才。

  来源:丽水日报 12月13日 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paper.lsnews.com.cn/lsrb/pc/content/201912/13/content_165825.html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