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丽水日报]遂昌高山“医疗服务队”温暖群众心

2020-01-07 09:43:10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通讯员 雷杭)为让基层群众能享受“健康红利”,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切实降低消化系统疾病尤其是胃癌发病率,遂昌高坪乡积极组建了一支由乡卫生院医护人员、卫健办工作人员和各村党员组成的党员医疗服务队,全面开启“低保人群胃癌筛查工程”。

  在近三个月的时间里,该医疗服务队走遍全乡6个村,免费为低保人群提供胃功能检查、胃镜检查、健康宣教等服务,让低保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接受检查,真正便民利民、造福于民。

  “以前要一大早赶到医院挂号,现在医生上门来做检查化验,还有党员志愿者帮忙领取检查通知、买药,真的是非常方便。”湖连村民周林富表示,这支党员医疗服务队让他切实感受到了“私人”医生的贴身服务。

  现年64岁的单身低保户罗某在本次筛查中确诊为胃癌早期,这对每月仅有低保收入的他而言犹如晴天霹雳。年纪大了,手术还要花很多钱,这让罗某对于治疗很犹豫。志愿者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上门“面对面”告知病理危害、相关医保和医疗救助政策,消除他的后顾之忧。据悉,目前罗某已顺利完成手术,身体状况良好。

  在本次集中筛查中,共发现26位中高危对象。“我们已组织这些低保户到医院集中检查就诊。”高坪乡有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低保户出行不便等问题,由高坪乡机关党员筹集关爱资金为低保户集体包车前往医院,为群众就医“减负”。

  来源:丽水日报 12月13日 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paper.lsnews.com.cn/lsrb/pc/content/201912/13/content_1658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