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丽水日报]长三角消保委 联盟会议在遂昌举行

2020-01-07 09:43:11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通讯员 张纯)近日,由上海、江苏、安徽、浙江三省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成立的长三角消保委联盟成员单位在遂昌县举行长三角消保委联盟年度总结会。

  长三角消保委联盟是根据上海、江苏、安徽、浙江四地签署的《长三角地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消费维权一体化合作协议》于2019年4月成立,是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目的是实现信息共通、规制共建、资源共用、权益共护、成果共享。

  自2017年放心消费建设开展以来,该县始终将放心消费工作融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之中,以消费者满意为准绳,着力提升“三度一率”,全力推动放心消费建设。今年,该县被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确定为全省放心消费重点县区建设工作13个试点县之一,成为丽水市唯一被确定为放心消费建设工作重点县。

  会上,市消保委介绍丽水市“放心消费”建设工作,随后,上海市消保委代表长三角消费联盟总结2019年度工作,江苏省消保委作2020年长三角消费联盟工作计划,提出并建议积极培育和壮大各类消费教育、推动产品服务标准健全与完善、推进长三角区域消保数据共享与应用等。围绕2020年工作任务,各成员单位进行了充分讨论发言。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到凯新放心消费商圈,湖山上林山舍和溪云里放心民宿、南尖岩放心消费景区和放心消费乡村等地考察参观放心消费建设工作。考察中,长三角消保委联盟成员高度评价了遂昌县放心消费重点县区建设工作,指出该县放心消费工作广覆盖、高标准、有特色,为其他放心消费重点区县建设提供了可借鉴的样板,值得在全市、全省乃至全长三角地区推广。

  来源:丽水日报 12月17日 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paper.lsnews.com.cn/lsrb/pc/content/201912/17/content_1667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