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丽水日报]遂昌“警商驿站”为在外遂商排忧解难

2020-01-07 09:43:11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李杰 王黎)“感谢你们专程跑到这来给我办理业务,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近日,遂昌县公安局前往杭州、义乌两地,与当地遂昌商会签订了警务协作协议,并建立了商会联络站点,正式挂牌遂昌公安“警商驿站”服务站。这让在义乌经商办企业的遂昌籍市民林建雄享受到了与在家乡一样的“最多跑一次”福利。

  据了解,今年以来,遂昌县公安局借力商会,推出警商服务系列举措,开创政务服务“无障碍”、法律服务“全方位”、安全服务“零距离”的警务服务新模式,护航民营企业发展。“警商驿站”就是遂昌公安推出的其中一项便民举措,由公安户政、交警、出入境等业务部门骨干组成的警商服务团队,提供“全天候”在线“客服式”服务,通过线上沟通、咨询,线下实体办公体验,将政策宣传、警务服务、法律咨询、矛盾化解、安全防范等服务入驻驿站,实现了一站式、全方位、全要素服务,全力为在外经商的遂昌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真正打通服务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11月初,义乌市遂昌商会会长林建雄回家办理出入境业务,但由于部分材料问题,未能及时办理完结,此次遂昌县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带队上门服务,让林建雄十分感动。“‘警商驿站’新模式把便民的触角伸向在外的遂商,将家乡改革红利传达给我们这些在外奋斗的遂昌人,让我们体会到与在家乡一样的办事便捷,消除了往返的奔波之累、等待之苦和花费之忧。”林建雄说。

  “警商驿站”不仅是当地的遂昌警务联络站,也是遂昌县保护在外遂商合法权益的驻点。今年以来,遂昌县公安局深入践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异地警务协作模式,以派出所为基础,与当地遂昌商会组织建立联系,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并与当地派出所建立联动机制,使在外的遂商在遇到案件或矛盾纠纷时,能够得到“娘家人”提供的远程服务,做到经济发展到哪里,警务就延伸到哪里,把服务送至每一位遂昌人和遂昌企业。

  “今后我们还将在全国多个遂商集聚地推广‘警商驿站’模式,依托商会、助力公安,树立遂商形象,让‘枫桥经验’在外地开枝散叶,为所有在外遂商构筑起一条绿色服务通道。”遂昌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丽水日报 12月19日 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paper.lsnews.com.cn/lsrb/pc/content/201912/19/content_1674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