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中国信息化百人会、浙江智能制造专委会领导来遂考察

2020-01-08 08:39: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1月6日下午,中国信息化百人会执委、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原局长徐愈,浙江智能制造专委会秘书长卢耀辉率代表团来遂,实地考察我县工业和信息化、智能制造等工作。县委书记张壮雄,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夙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考察。

  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工业园区毛田区块、大桥区块和源口区块,实地走访了菲立化学、永上特材、凯恩电池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我县“智慧经济”发展、企业数字化转型等情况,并随后召开座谈会。

  会上,代表团在认真听取遂昌县情概况介绍和“智慧经济”、大数据工作汇报后,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探讨,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徐愈说,数字化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遂昌要毫不动摇地坚持走数字化发展道路,下定决心、坚定信心,超前谋划、精准发力,持续加强同发达地区、先进县(市)的交流学习,积极拓展发展空间、优化发展环境,不断凝聚人才工作合力、激发企业创新活力,聚焦聚力做好“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这篇大文章。中国信息化百人会非常乐意同遂昌开展交流合作,并将给予真诚帮助,希望双方可以保持共同目标、实现共同发力,携手推动遂昌数字化发展再上新台阶。

  卢耀辉说,虽然遂昌目前智能制造的整体水平相对较低,但正因如此才有更大的提升空间。遂昌要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智能制造,不断强化产学研结合深度和政校、校企合作力度,加快推进“飞地”产业园建设,力争以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越的环境、最广阔的发展空间来聚资引才,未来必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浙江智能制造专委会将全力以赴配合支持遂昌工作,并根据实际需求积极开展针对性、有效性的服务,努力为遂昌深化智能制造注入强劲动力。

  张壮雄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遂昌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稳步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尤其是2019年提出了“奋力迈向全市第一阵营,打造全国‘两山’转化县域样板”的目标,科学构筑了“一城五区”的生产力布局,全面打响了“八大战役”。中国信息化百人会和浙江智能制造专委会在工业和信息化、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先进理念、优秀做法正是遂昌当前发展形势的所盼所需。希望未来可以给予遂昌更多指导和帮助,互通前沿信息、共享创新资源,共同为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助力添彩。

  据悉,中国信息化百人会是由关注中国信息化发展的一批中青年专家学者共同发起成立的非官方、非营利性的学术研究平台,致力于研判全球信息化趋势、挑战与机遇,研究中国信息化发展的重大前沿和战略问题,深度解析信息化发展对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发展方式转变、社会转型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为探索信息化时代的中国实现现代化的新路径贡献智慧。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委会是省委、省政府参照国务院设立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的做法设立的一个机构,旨在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和“互联网+”行动计划,突出抓好智能制造工作,实现制造与制造服务的数字化、智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