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张壮雄在2020 年度全县金融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相信遂昌 看好遂昌 支持遂昌 为遂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金融保障

2020-01-10 08:40: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傅长琪)1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张壮雄主持召开2020年度全县金融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持续强化政银企之间的务实合作,更好地推动政府和企业、金融机构开展精准对接合作,推动金融与经济互促共进,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为遂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出席座谈会。

  会上,县人行、银保监监管组2家金融监管部门,县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农商行等10家金融机构作了工作汇报和交流发言。县国投集团、金控集团、经投公司、两山集团及建投公司等作交流发言。

  张壮雄指出,2019年以来,全县上下围绕“一城五区”生产力布局,全面打响“八大战役”,稳步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县域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这离不开全县金融机构和企业的鼎力支持。过去一年,全县金融机构与党委政府“同呼吸、共命运,同奋斗、共发展”,围绕县委提出的目标、路径、布局、抓手,积极谋划抓落实,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新的一年,全县各金融机构相信遂昌,看好遂昌,支持遂昌,解放思想,积极作为,推动遂昌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张壮雄强调,新的一年,金融机构要强化“三种意识”。要强化现代化意识。遂昌即将进入工业的现代化和城市的现代化,金融系统要密切关注整个现代化转型,助力遂昌以工业现代化带动城市现代化,推动遂昌建立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强化共同体意识。全县金融机构要一路相伴相随,成为遂昌这座城市迈向现代化、企业高质量发展和老百姓增收致富的“命运共同体”。要强化发现者意识。政银、政银企、银企之间要在遂昌新一轮发展中,重新认知遂昌,进一步加强探索交流和对外学习,全方位开展对接合作,争当“两山”转化新价值的发现者,共创互利共赢好局面。

  张壮雄强调,新的一年,金融机构要关注“四个方向”。要以数字经济为引领。要按照现代经济发展理论,紧盯经济的数字化和发展的数字化,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更好地服务遂昌实体经济发展。要以生态工业为主体。要牢牢坚持工业强县、科技兴县不动摇,紧盯企业项目的市场结合度、行业集中度、技术集成度“三个度”,积极介入,发挥作用。要以富民增收为基础。要在金融服务和产品创新上有新突破,继续支持和推动教育、医疗等各项民生事业的发展,不断释放金融便民富民效应。要以新旧转换为先锋。要以系统思维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算好长远账、经济账,在助力重大平台搭建、重大项目落地、重大政策兑现、重大改革深化上持续发力,为遂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胡刚要求,一要坚定发展自信。金融机构要顺应县域加快高质量发展大势,向先进地区看齐,对标对表,努力补齐自身短板,树立发展的信心,切实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奋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提升专业水平。各相关部门及金融机构要加强金融知识储备,深化学习研究,做到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管金融,以专业能力的提升推动地方发展。三要发扬敬业精神。金融机构负责人要主动向上对接,加强沟通协调,为遂昌发展提供金融支撑,共同推动金融与地方经济健康发展。四要以干成事为目标。要不断加强政银企三方互动合作,相互促进、共享机遇、共谋发展,为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