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县委十五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建设“一城五区” 加快富民强县 奋力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

2020-01-13 08:40:3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1月10日上午,县委十五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任务,审议通过《中共遂昌县委关于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奋力谱写高质量绿色发展新篇章的决定》。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张壮雄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作工作部署。县领导尹建中、华治武及其他县委常委出席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常委会的工作。全会认为,过去一年,县委常委会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模范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聚焦思想升级,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聚焦战略升级,着力优化县域生产力布局;聚焦创新升级,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聚焦城乡升级,打造乡村振兴特色发展示范区;聚焦服务升级,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聚焦党建升级,全面建设海晏河清的清廉遂昌,创造性推动“两山”理念在遂昌的生动实践,以“遂昌之汗”奋力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全会强调,要锚定新征程新目标,以县域治理现代化保障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进入21世纪20年代,我们迎来了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奋进高水平现代化的新征程。要把握好战略导向,以高水平的“一城五区”建设推动县域高质量绿色发展,以“一城五区”的战略布局夯实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强大基础。要把握好目标导向,坚持战略不变、目标不变、路径不变、抓手不变,加速变道转型、动能转换、价值转化,奋力迈向全市第一阵营。要把握好思维导向,突出运用好跨山统筹、创新引领、问海借力三把“金钥匙”,坚持把系统思维、精准思维、群众思维、创新思维“四种思维”贯穿始终,奋力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

  全会强调,要对标高水平高质量,以“五位一体”协同治理谱写富民强县新篇章。要坚持以“一城五区”生产力布局为支撑,全面建设天工之城、未来都市区、有机更新区、生态工业区、红绿融合区、乡村富民区,加快构建现代经济治理体系;要坚持以“两山”理念为遵循,坚持“护绿”为本、“点绿”成金、“革绿”出新,加快构建现代生态治理体系;要坚持以“大治理”理念为导向,大力提升治理指数、安全指数、幸福指数,加快构建现代社会治理体系;要坚持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引领,打响红色文化品牌、厚植精神文明根基、增强文化有效供给,加快构建现代文化治理体系;要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深化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服务,深化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加快构建现代政府治理体系,推动现代经济、现代生态、现代社会、现代文化、现代政府“五位一体”协同治理,以高水平县域治理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

  全会强调,要突出敢担当能落实,以党的建设统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党建统领和领导带头是推进各项工作的有效保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秉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加强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作风引领,主动担当作为,带头克难攻坚,凝聚起全县上下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同舟共济的磅礴力量,确保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到实处。

  全会号召,因为相信,所以看见,遂昌的发展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对梦想的执着、对奋斗的坚持、对困难的不惧、对高峰的攀登。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担当实干、逐梦前行,以高水平县域治理现代化打造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情境,为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全国“两山”转化县域样板而努力奋斗!

  全会还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全会要求,要悟透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工作新目标新要求。各乡镇(街道)、部门要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传达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并全面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做好工作任务责任分解。要突出工作重点,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牢固树立开局领跑意识,敢于突破自我设限,不甘于跟跑,重点抓好思路谋划、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大力抓好实体经济、积极抓好招商引资,真正做到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奋力跑出遂昌加速度。要强化责任落实,以扎实基础保障全年工作提速提效。全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督查督办工作和岁末年初工作,用充分的前期工作、严实的督促机制、和谐的社会氛围助力全年工作推进和高质量绿色发展。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县委巡察组组长;非县委委员的副县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办事处)长(主任),县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遂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县城居住的担任过副县以上实职领导职务的离退休干部;部分两代表一委员、乡贤代表、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