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让员工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我县各企业积极打造“温暖企业”

2020-01-15 08:45:1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记者 张巧燕 通讯员 张苏俊

  本网讯 “现在的职工宿舍条件比我自家的房间还要好。”昨天晚上,幸苦了一天的浙江昊峰建材有限公司员工张菊英,下班后回到宿舍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空调和热水器,洗上一个热水澡来放松自己疲惫的身体。

  据了解,2019年11月底,浙江昊峰建材有限公司为给职工提供更好的休息环境,投入28万元资金,对职工宿舍进行了整体改造升级,不仅将传统多人大间进行重新隔断装修,每间只安排两名职工入住,更是在每间房内都安装上了电视机、空调、热水器等家电,受到了员工们的纷纷点赞。

  “目前,公司一共有50多名员工,其中有16名员工在本地都没有住房,职工宿舍可以说就是他们的‘第二个家’,所以我们希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解决员工切身大事来提高员工的满意度,从而增加他们的归属感,提高企业凝聚力。”浙江昊峰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延高表示,接下来,企业还将根据员工需求,开设可供运动休闲娱乐的场地,丰富员工业余生活。

  但其实,在全县上下轰轰烈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不仅是浙江昊峰建材有限公司,我县各家企业组织纷纷聚焦员工身边事,用真心换真情,以真情暖人心,让员工满意度不断上升。

  近日,当记者来到丽水兴昌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看到停放在公司内的电瓶车大多都披着统一的挡风被。“这都是公司统一发的,质量好,保暖性能佳,冬天上下班暖和多了。”一旁正准备下班的员工说,前几个月,公司开展了一场大型的微心愿活动,让每个员工都填写了自己希望公司帮忙实现的小心愿,而因为公司大部分都是附近的村民,每天上下班的交通工具主要是电瓶车,所以电瓶车挡风被就成了最多的需求。

  电瓶车挡风被、保暖水杯、冬季全包式头盔……如今,在丽水兴昌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办公室里,依然还留着员工们写的一个个微心愿。“虽然这些东西的价值都不是很高,但是当我们把这些礼物亲手送到员工们的手中时,他们都忍不住说一句:‘公司真好’。”丽水兴昌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工委负责人说,今后,他们一定会将微心愿活动继续延续下去,让员工更切身地感受到来自企业的温度。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