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县交警大队车管所一站式“通道式”服务,群众省事又省心

2020-01-15 08:46:48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记者 周慧敏 通讯员 叶红杰

  本网讯“通道式服务真是太方便了,这么快就帮我办好了机动车登记上牌手续,不用再反复排队,既省事又省心。”上周五,来车管所办理业务的雷先生满意地称赞道。

  近日,县交警大队根据公安部“放管服”的相关要求,结合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服务,推出“通道式”服务,进一步优化了车管业务窗口设置,整合优化办事流程,服务效率进一步提升,获得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

  据了解,以往对于机动车补换领驾驶证、申领临时号牌、核发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年检、变更登记信息等各项业务,需要涉及资料审核受理、车辆查验、照相、缴费、自助选号、制证、制牌等多个环节,群众经常多头跑、多排队,是车管所业务办理的难点痛点。针对这一问题,县交警大队对车管所进行了改造扩建,由过去业务办理场所分散,改为现在的通道式、一站式服务模式。

  “如今,只要办事群众车辆进来,便可以根据我们门口的指示牌,进入查验通道,再将所有的资料交给我们工作人员后,按照办理程序,根据办理流程去办理区块,便可享受一整套流水化、通道式作业服务。”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朱思宏说。

  “原来车主来注册登记,有时候可能需要一个多小时,现在半个小时便能成功办理,车管所办理业务窗口重新建设后,一站式‘通道式’服务确实十分便民利民。不过,还是要提醒广大车主,办理业务前一定要事先了解自己所要办理业务具体带的资料,避免找错地点耽误时间。”县交警大队车管所工作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