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垵口乡贤给705位老人送温暖

2020-01-15 08:49:1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记者 王程程 林馨怡 通讯员 叶珠

  本网讯最近一段时间,在垵口乡有一群人特别抢眼,他们手拿红色“大礼包”,马不停蹄地奔走在乡间田野,赶着给老人们送“温暖”。

  1月11日,垵口乡乡贤联谊会牵头发起“浓浓乡贤情温暖老人心”公益行动,由各村乡贤出资为本村70周岁以上的老人送去一床棉被,给他们送上寒冬里的温暖。

  徐村村乡贤翁利荣、张家武、梁善元同村干部一起,走村入户,给本村85位老人送上了暖冬棉被和新春的祝福。

  “我常年在上海开宾馆,在上海也经常参加公益活动。此次,家乡做公益行动,我更应积极响应。”翁利荣说,百善孝为先,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他们也是想以自己的微薄力量给村里的老人送上温暖。

  “你们这些孩子有心了,有你们惦记着,我们真是太幸福了。”徐村村92岁高龄老人翁盛宝喜笑颜开,领到“爱心棉被”后,不停地道谢。

  “此次,我们将‘温暖’送至全乡705位70周岁老人手中。”据垵口乡乡贤联谊会会长翁燕奇介绍,这已是该乡乡贤联谊会成立以来第二次举办公益活动了,目的就是用乡贤好样带动村里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尊老敬老行动中来,传承孝老美德,让孝道文明之花开遍垵口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