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刘嫔珺来遂昌开展“三服务”活动

2020-01-15 09:18:58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傅长琪)昨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嫔一行来遂昌开展“三服务”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副县长王向荣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

  刘嫔一行先后赴大柘镇柘溪下村、大田村等地,实地调研了解结对村光伏“消薄”项目、万亩茶园及茶产业数字加工小微园、GEP和GDP转化、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情况,并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

  “村里一年经营性收入有多少?”“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忙协调的?”“茶园未来规划是怎样的?”一路上,刘嫔走村庄、进茶园、看项目、访农户,详细了解掌握我县农业农村发展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结合企业、基层和群众的实际需求,为企业发展觅良方、为基层发展寻良策、为困难群众送温暖。

  座谈会上,围绕各自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会的政府部门、乡镇、企业、村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胡刚对调研组来遂开展“三服务”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遂昌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定力,紧紧抓住丽水作为全国首个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的契机,主动担当、先行先试,全力打通“两山”转化新通道。目前,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已成为遂昌人民的思想自觉和共同行动,并呈现出良好态势。下步,希望上级部门在生态产品价值转换的机制建立、顶层设计、要素支持及乡村振兴工作等方面予以支持和帮助。

  听取汇报后,刘嫔对我县在“三农”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和干部群众所展现出来的精气神表示肯定。她说,当前,我们的农业还是一个相对弱势的产业,农民还是一个相对弱势的群体,农村还是一个相对落后的地方,“三农”一直在路上。下步,相关主管部门要加强顶层设计,在宏观政策制定上为底子薄、基础弱、区位优势不明显的加快发展地区创造政策条件,助推绿色高质量发展。遂昌要加快生态农产品价值实现,聚焦自身优势产品,不断完善价值转化机制,努力让好产品真正卖出好价钱,不断释放富民增收效应;要坚持改革创新,主动变革,多方合作,持续推动农业产业的转型升级,不断增强农业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