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县委常委会议召开

2020-01-20 08:54:0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1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张壮雄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传达省“两会”精神,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各党组工作情况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有关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相关事项汇报等。

  在传达省“两会”精神时,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深刻领会省政府工作报告实质和各位领导在省“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准把握省“两会”的重点和基调,紧跟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步伐,主动融入大格局,自觉践行新期望,全力擘画“一城五区”生产力布局,全面打赢“八大战役”,奋力迈向全市第一阵营,确保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走出遂昌的亮点和特色。

  在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各党组工作情况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时,会议强调,过去一年,五大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自觉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在全县党组织当中充分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新的一年,要紧扣“建设一城五区,加快富民强县,奋力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这个主题,团结一心、同甘共苦、持续奋进,共同推动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听取有关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相关事项汇报时,会议强调,要围绕主题,紧扣高质量绿色发展这一主线,全面聚焦“一城五区”生产力布局、“八大战役”等中心工作。要突出落实,根据本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修改完善报告内容,全力推动报告内容落地落实落细。要认真组织,加强部门间的协同配合,做到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共同抓好任务落实。要严谨作风,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执行好分工责任制和分级责任制。要优化会风,以省两会为榜样,强化纪律意识,严肃会风会纪,确保把县“两会”开成民主团结、求实鼓劲的大会。

  会议还听取了2019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及2020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遂昌县2020年扩大有效投资计划》汇报,审议了《关于遂昌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遂昌县2020年政府投资项目资金预算(草案)》、遂昌县乡村振兴年度贡献人物名单、遂昌县第五届道德模范及提名人物名单,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