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声声祝福含深情 殷殷关怀暖人心

县领导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0-01-22 08:44:0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 曹俊杰 张巧燕)春节将至,岁寒情深。连日来,县委书记张壮雄,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县政协主席华治武分别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困难群众等,为他们送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家住妙高街道南门村的毛春珠是一位百岁老人。张壮雄来到毛春珠家中,与老人及其家人亲切交谈,耐心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得知老人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家庭和睦时,张壮雄很是高兴。他说,老人健康长寿是儿女的幸福,百岁老人是社会的财富。儿女们要多尽孝道,一如既往地关心、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让老人安享晚年;相关部门要加强服务,关爱体贴老人,努力在全社会营造“爱老、孝老、敬老”的浓厚氛围。

  随后,张壮雄来到困难群众周立寅家中。2005年的一场车祸导致周立寅高位截瘫,至今仍无法正常工作,只能由其母亲照顾生活起居。但是,周立寅敢于面对挫折、不惧命运挑战,现不仅写得了一手好字,还撰写了10多万字的文章。张壮雄鼓励他要继续坚定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积极勇敢地面对未来生活,不断用手中的笔续写自己的梦想;要求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关心关爱残疾人群体,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努力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

  胡刚首先来到云峰街道洋浩村,看望慰问百岁老人吴兆德。今年102岁高龄的吴兆德毕业于黄埔军校,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胡刚走到轮椅前,俯身与老人亲切交谈,认真倾听老人讲述曾经辉煌的革命故事,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他感谢老人曾为国家安宁富强做出的贡献,并祝愿老人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在云峰街道社后村,胡刚看望慰问了因中风导致行动不便、生活难以自理的困难群众支林贵,详细了解他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为其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胡刚拉着支林贵的手说,党委政府会时刻牵挂着他,尽心尽力为他解决困难,努力帮他渡过难关,希望他能够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乐观地对待生活,相信日子肯定会过得一天更比一天好。

  华治武来到新路湾镇看望慰问了困难群众龚林秀、陈先金、王根瑞、李樟根等人。每到一处,他都认真查看群众的居住环境,主动关心群众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送上节日祝福。华治武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保重身体,鼓励他们要坚定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积极拥抱美好生活。同时,华治武还要求随行人员务必要多关注关心困难群众,切实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切实让他们日子有保障、生活有奔头。

  县领导董光辉、陈夙、梁成参加慰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