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胡刚在全县安全生产、消防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万无一失”防止“一失万无” 全力守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01-22 08:47:21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曹俊杰)昨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组织召开全县安全生产、消防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不断强化责任落实、筑牢制度防线,防患于未然,以“万无一失”防止“一失万无”,全力守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通报了2019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2019年全县消防工作情况,并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作专题部署。

  胡刚指出,2019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保持持续稳定向好态势,在2019年市政府对县政府目标责任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对于取得的成绩要充分肯定,但也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县在各领域安全工作的形势,特别是当前处于岁末年初的特殊时期,安全生产、消防工作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任务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因此务必要层层压实责任,将各项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就下步工作,胡刚强调,要突出重点,全力抓好年前各领域安全工作。一要全力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全力以赴守住底线,工作闭环、规范处置,客观宣传、安心过节三大工作原则,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履职尽责到位、排查防控到位、研判会商到位、综合保障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特别是在密闭环境举办的大型活动一律取消。二要全力抓好春运安全工作。三要全力抓好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四要全力抓好冬春消防工作。五要全力抓好春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六要全力抓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七要全力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八要全力抓好冬春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工作。

  胡刚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一定要时刻保持“百姓过节、干部过关”的清醒认识,压紧压实责任,继续落实好节前单位负责人带队安全生产检查,做好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始终坚持对事业负责、对发展负责、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负责的态度,坚守岗位,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消防工作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积标主持会议,副县长李建霞参加会议。

  会议还在各乡镇(街道)设立分会场。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