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全县首个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在云峰启动

2020-01-22 08:50:38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潘华骏)1月20日下午,以“关爱老人,从心出发”为主题的全县首个“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在云峰街道社后村启动。副县长李建霞参加仪式。

  据了解,“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是根据国家“十三五”健康老龄化规划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实施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的通知》确定的国家级项目,全国共320个行政村被列入首批实施行政村,云峰街道社后村入选。该项目是通过对65岁及以上老年人开展心理评估和干预,了解和掌握老年人心理健康状况与需求,依托责任医生团队和中医院医共体云峰分院,对云峰街道社后村辖区内常住的老年人以集中或入户的形式开展心理健康评估,了解老年人常见心理问题。在开展心理健康评估的同时,还将开展必要的干预和转诊推荐,实现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关爱老年人是我国的优良传统,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尤其是心理健康,是当前一项非常需要关注的内容,也是健康浙江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想通过这个试点项目的打造,向老年朋友普及健康常识。这些知识的普及,对于老年人了解疾病的预防知识,普及公共卫生知识,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指数很有帮助。”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华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