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央视新闻联播点赞

县人民法院帮7位农民工追回欠薪5万余元

2020-01-22 08:54:1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郑雨薇

  通讯员 姜晔斐

  本网讯 “拖欠了那么久的工资,还以为拿不回来了!没想到法官帮我们追讨回来了,太谢谢你们了!”近日,遂昌的老蓝(化名)等7位农民工收到了被拖欠的5万余元工资。这件事在1月18日还上了央视新闻联播被点赞。

  记者了解到,老蓝等7人于2017年至2018年期间在被告冯某承包的房屋装修工程项目中做工,分别从事安装水电、木工、油漆工、水泥工等,根据岗位的不同,工资按每天260元至350元不等计算。到2018年底,冯某除支付一部分工资外,仍拖欠了每位原告数额不等的工资。期间,老蓝等人通过多种途径追讨被拖欠的工资,但冯某一直以种种理由拖延,甚至离开遂昌回到外省老家,电话也无人接听。

  百般无奈之下,老蓝等人将冯某告上法庭,要求其支付拖欠的工资。收到立案材料后,承办法官张建华立即进行实地走访,到各个装修业主家调查情况,基本核实了双方的劳务合同关系,启动立、审、执“绿色通道”,对该案快速进行审理。

  庭审时,身在外地的冯某通过“移动微法院”远程参加庭审。在法官的询问下,冯某迫于压力承认了拖欠老蓝等人工资的事实。最终法院判决冯某支付老蓝等7人劳动报酬共计51765元。

  经过前期一系列工作,冯某于日前支付了拖欠蓝某等人的全部工资。

  为老蓝等人追回欠薪只是县人民法院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涉民生案件,对追索劳动报酬、民工工资、赡养费、抚育费等涉及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的9类案件做到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自2018年1月开展“无欠薪”行动以来,共处理有关欠薪案件521件,涉及工人工资756万余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