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守护生命 120“救”在你身边

县120急救指挥中心开展“AED”宣传活动

2020-01-22 08:55:3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潘华骏

  本网讯 1月20日上午,县平昌广场上热闹非凡,县120急救指挥中心在这举行“AED”的科普以及心肌梗死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观看和参与。

  据了解,“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是一种便携式的急救设备,使用简单、易于操作、救助有效,可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据有关数据表明,目前中国的猝死每年有将近180万例,平均每分钟3人,其中在大城市中,抢救成功率还不到3%。“AED”是可供非专业人员使用的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的医疗设备,所以又被誉为“救命神器”,如果在心脏骤停发作后最初的3—5分钟及时抢救,生存率可高达70%以上。

  “大爷你怎么了?快点拿‘AED’进行除颤,现场环境安全,撤离现场人员……”活动中,不仅有专业救护人员讲解心肺复苏的方法,还有急救医生演示心脏骤停时的救护流程。志愿者和市民们还现场使用“AED”进行急救体验操作,医生现场对他们的每一个动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指导。

  据悉,目前我县已购置3台“AED”,即将布设在人口活动密集的体育馆、车站等重点公共场所,未来还将根据人员活动场所的流量变化增设“AED”。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