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遂昌建成11个儿童之家

打通儿童和家庭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2020-01-22 08:56:18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曹俊杰 通讯员 叶艳景

  本网讯 “爸爸,老师和同学在这个漂亮的教室为我过生日!”近日,在应村小学儿童之家里,二年级学生武淑颖爸爸通过视频“陪伴”女儿度过了难忘的8周岁生日。

  武淑颖的爸爸在外打工,她和姐姐成了留守儿童。在应村小学,还有40多名像武淑颖姐妹这样的留守儿童,儿童之家的建成和使用为这些特殊孩子营造了一个温馨的“家”。“武淑颖和同学也是学校儿童之家建成验收后迎来的第一批小客人。”武淑颖的班主任陈文斌说。

  儿童之家的建设只是我县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障工作,健全基层儿童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儿童健康成长,遂昌县依托村(社区)、中小学校及其他设施资源,因地制宜积极推进儿童之家建设,保障儿童生存、发展、受保护权利的有效实现。2019年,全县共投入110万元,新建儿童之家11个,现均已通过验收。

  “每个儿童之家内都设有阅读区、娱乐区、休息区、亲情沟通区,下一步我们将出台多种形式的长效运行机制,将之打造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儿童之家,打通留守儿童与家庭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遂昌县少先队总辅导员雷巧菁介绍,计划到2020年,全县将建成儿童之家18个,实现重点村(社区)和中小学校全覆盖。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