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遂昌“金融活水”助力企业开复工

“政银企”三方合作解融资之急

2020-02-24 08:53:4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雷晓云)2月21日,位于湖山乡的地心温泉工程建设现场,机械隆隆作响,工人们正在紧张地作业。

  该项目的顺利复工,离不开县农行的“慷慨解囊”。作为遂昌重点旅游项目——地心温泉建设复工后存在资金需求,县农行第一时间对接企业,突破原有审批流程,特事特办,24小时内就完成了抵押登记及8500万元的贷款发放。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县大数据和金融发展中心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政银企”三方合作,联合县人行和县银保监等部门,全力以赴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全县金融机构和相关部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积极开展企业金融需求摸排,为有需求的企业及项目开辟贷款绿色通道。

  浙江荣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云文对此深有感触,作为抗“疫”保障企业,该公司生产的2-氯烟酸和2-氯烟腈主要用于合成药品“奈韦拉平”,是用于测试抗新型冠状病毒是否有效的药物之一,但受疫情影响,企业出现短期流动资金缺口,按照正常的流程,从前期申请到获得资金,至少需要三四天,时间急,怎么办?

  在充分了解情况后,遂昌农商银行通过视频召集业务条线员工讨论信贷支持方案,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为该公司和另一家抗“疫”保障企业——遂昌县兴昌纸业销售有限公司开通贷款绿色通道,36个小时内为两家企业提供共计600万元的低息信用贷款,为企业恢复生产提供资金保障。张云龙感激地说:“这真是雪中送炭!”

  目前,遂昌县域9家银行业金融机构针对防疫企业及受疫情影响企业出台助企惠企政策66条,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提供金融保障。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