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遂昌成功入选浙江省首批文旅产业融合试验区培育名单

2020-02-24 08:55:1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雷晓云 通讯员 罗锋)2月19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全省首批26家“浙江省文旅产业融合改革试验区”创建名单,遂昌跻身其中。

  据悉,“浙江省文旅产业融合改革试验区”创建工作是我省建设“全国文化高地、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全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样板地”的重要抓手,是2020年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也是遂昌创建国家级“文旅产业融合试验区”的先决条件。

  近年来,遂昌依托优越的生态禀赋和四千多年的人文积淀,不断挖掘优质文化资源,以一串音符撬动一片产业,擦亮“生态牌”、唱响“红色曲”、演绎“音乐梦”,打造遂昌文旅融合IP。

  “入选县(市、区)要求进一步聚焦改革主攻方向,实施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领先性、独创性的体制机制改革举措,并重点推进文旅资源的价值实现和文旅产业的融合发展。”县文广旅体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遂昌将进一步完善试点方案和工作计划,重点建设“音乐+旅游”平台,力争年底顺利创成“浙江省文旅产业融合试验区”,形成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县域推广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