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遂昌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深化“三服务”工作会议

播撒创新引领发展新种子 开启又好又快发展新征程

2020-03-11 14:31: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傅长琪)创新引领新发展,奋斗点亮新征程。3月10日上午,遂昌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深化“三服务”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张壮雄做主题为《播撒创新引领发展新种子开启又好又快发展新征程》的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工作部署,县领导尹建中、华治武、罗运乾等副县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高举发展的行动旗帜,坚持生态立县、工业强县、科技兴县、农旅活县、民生安县,谋大发展、谋大建设、谋大平台、谋大治理、谋大合唱、谋大踏步,加速变道转型、动能转换、价值转化,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并在此基础上开启现代化新征程,奋力迈向全市第一阵营,打造全国“两山”转化的县域样板。

  张壮雄首先代表县四套班子,向连日来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同志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他说,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但今年的春天弥足珍贵。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风雨同舟,以绝对忠诚、绝对负责、绝对领先、绝对过硬的使命担当,以必胜的信念和决心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健康保卫战,用自己的行动守护住这方净土,守护好百姓平安,平昌大地彰显出空前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有力确保“两手硬、两战赢”。我们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这个春天里播撒下希望的种子,全速奔跑向前,全力开启遂昌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征程。

  张壮雄指出,过去的2019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曾经以为“两山”转化路途殊远,但我们勇于打开视域、冲破束缚,正在开启一条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曾经以为数字经济遥不可及,但我们敢于拥抱变革、追求创新,正在收获一系列突破性进展;曾经以为招大引强难以企及,但我们勤于筑巢引凤、滴水穿石,正在取得历史性重大突破;曾经以为征地拆迁千难万难,但我们敢于克难攻坚、闯关夺隘,正在实现变不可能为可能;曾经以为乡村振兴梦想遥远,但我们勇于进退并举、差序布局,正在打造一个美丽乡村新情境;曾经以为环境顽疾无法根治,但我们敢于标准管控、综合施策,正在发生着前所未有的变化;曾经以为优秀人才望尘莫及,但我们善于长远谋划、精准发力,正在推动人的城镇化走向新境界。

  张壮雄指出,一年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和县委战略布局,顶住压力、保持定力、凝聚合力,拿出了仁者无敌、行者无敌、勇者无敌的斗争精神,不纠结、不退缩、不逃避、不懈怠、不放弃,以一颗勇敢的心,敢想敢干敢担当,敢闯敢试敢为先,敢教日月换新天,敢于变不可能为可能,干成了一批原以为干不成的大事要事,啃下了一批原以为啃不动的“硬骨头”,获得了一系列新的成效、荣誉和点赞,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愈发清晰。

  张壮雄强调,直面当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结合“我眼中的新遂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树立“观念就是导航器、短板就是垫脚石、速度就是先手棋、实干就是风向标”四种理念。要勇于变革“不敢”“不会”“不能”的观念,跳出思想的“围墙”、翻越创新的“高山”、打通开放的“桥梁”;要全力补齐工业化、城市化和人才短板,不断夯实现代化基石、打造现代化平台、集聚现代化的关键要素;要以强烈的忧患意识、提速意识和争先意识,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坚持“有没有”与“好不好”一步走,随时做到对标与赶超;要心无旁骛地干、只争朝夕地干、尽职尽责地干,以新理念新思维破解发展难题、打开工作局面,催动遂昌加速实现聚变、裂变、豹变。

  张壮雄指出,站在山顶,才能感知风的方向。突然袭来的疫情对经济社会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的影响。疫情是不确定的,但发展战略是确定的,此次疫情再次验证了县委的既定战略与发展趋势是高度吻合的,我们要坚定推进既定战略的底气和信心,紧紧抓住新经济、新基建、新治理的重要机遇,尽最大努力战胜疫情负面影响,危中找机、化危为机、抢占先机,赢得持续发展的未来。

  张壮雄强调,展望未来,我们要播撒创新引领发展的新种子,谋求高质量绿色的新果实,开启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征程。一要深耕细播创新创造的种子,着力打造科创大平台,加快推动工业大复兴,持续优化营商大环境,谋求产业裂变增长的果实。二要深耕细播赋能转型的种子,优化城市功能,拓展城市平台,做强城市基底,谋求城市能级跃升的果实。三要深耕细播活化转化的种子,深化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生态价值转化,推动红绿融合发展,谋求乡村特色振兴的果实。四要深耕细播开放合作的种子,全线接轨上海,全力招商引智,全面深化改革,谋求改革换挡提速的果实。五要深耕细播善治良治的种子,强化党建引领,强化基层治理,强化民生服务,谋求社会和谐稳定的果实。

  张壮雄强调,新一年的战斗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战略不变、目标不变、路径不变、抓手不变,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心一意谋发展,一以贯之抓落实,让高质量绿色发展的种子在遂昌大地上生根发芽、破土而出、茁壮成长,全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胡刚要求,一要确保“两战赢”,紧盯重点指标、重点工作,紧盯有效投资、项目进度,紧盯科技补短、平台打造,以更坚定的决心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二要坚持“稳企业”,聚力政策落实、企业服务、企业培育,以更高效的服务提振企业信心。三要持续“增动能”,抓好招商引资、园区整合提升、科技赋能和要素保障,以更有力的举措催化变道转型。四要加力“促开放”,全力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以更主动姿态推动问海借力。五要加快“提能级”,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优化生态环境,以更先进的理念优化城乡格局。六要聚焦“惠民生”,有序做好“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扎实做好民生事业,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以更务实的作风提升民生福祉。

  本次会议以视频直播形式举行,副县以上领导、县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发言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县属各单位,中央、省、市驻遂各单位,各行政村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在县城居住的享受副县以上待遇的离休干部和担任过副县以上实职的退休干部收看本次会议。

  会上,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县发改局、湖山乡、妙高街道、浙江元立金属制品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凯恩电池有限公司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宣读了2019年度荣获省部级以上和市委市政府表彰的先进集体、省部级以上表彰的先进个人名单和部分县委县政府表彰文件。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