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遂昌“惠企二十条”为企业减负超1.4亿元

2020-03-23 15:27:08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雷晓云 通讯员 蓝文丽)3月19日,位于县工业园区上江区块的浙江荣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忙生产。

  作为抗“疫”保障企业,该公司在复工初期受疫情影响出现流动资金缺口。了解情况后,遂昌农商银行响应政策,开辟“绿色审批通道”,24小时内就完成了1000万元的低息信用贷款发放,为企业恢复生产提供资金保障。自疫情发生以来,这样的“惠企”画面在遂昌并不鲜见。

  “围绕加大金融支持、稳岗支持、创新支持和服务企业、为企业减负等方面,县里在2月初出台了《遂昌县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意见》。”据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众多企业关心的税费与成本等问题,《意见》都给出了详尽的答复,通过“减免、延缓、补助”三大方式助力企业解决“燃眉之急”,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快企业资金的兑现,用“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共克时艰。

  “惠企的利好政策,大大增加了我们发展的信心。”位于县工业园区云峰区块的浙江锋盛热熔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继锋表示,由于疫情的发生,企业订单受到了影响,空档期间的厂房租金也成了一笔不小的开支,“这下可放心了,政府第一时间为我们减免了租金。”

  该《意见》的推出,让众多开复工的企业负责人表示“心里暖暖的,很受感动”。浙江遂昌遂钢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是遂昌金属制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自2月24日复工生产以来,已有900余名员工返岗。公司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惠企二十条”的最新政策,县人力社保局计划返还其1个月的社会保险费超100万元。

  据统计,截至目前,遂昌已对100余家申报企业进行数据审核,累计为企业减免贷款、社保、租金、用水用电用气等各类金融支持和财政补贴共计1.4493亿元,切实为复工企业减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