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家门口上班 县城里看病

七旬老人下山进城过上新生活

2020-03-23 15:22:5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因为党的好政策,我才能过上现在的好日子!”谈起如今的生活,朱水媛的话语间满是感激之情。

  今年75岁的朱水媛是湖山乡黄泥岭村苎埠洋自然村库区移民。2011年,朱水媛告别故土,移居到了县城腾龙小区,成了第一批入住腾龙小区的库区移民。

  库区移民好政策,让朱水媛走出大山,享受了城里人的便利生活。“以前孩子们都在城里打工,只有自己一个人住在老家,吃穿住行都要靠自己。”朱水媛告诉记者,苎埠洋自然村比较偏远,出行非常不便,购买生活用品需跋山涉水到乡里的集市上采购。如果有个头疼发热之类的病,想要买点药也十分不便。“搬下山后就方便多了,家门口就可以坐上公交车,买菜、就医都很方便。”

  就在不久前,朱水媛因患白内障,到县中医院就医。期间,她来去医院坐公交车是免费的,到了医院也马上能看上了病,很快就动了手术。

  移民进城后,不仅朱水媛的生活和就医更加便利,她还在家门口找到了工作。

  从苎埠洋自然村移民到腾龙小区后,朱水媛多年来一直和儿子一家生活在一起。儿子儿媳都在企业打工,生活并不宽裕。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朱水媛决定找一份工作。腾龙社区的党委书记周晓玲了解情况后,为朱水媛安排了一份腾龙社区综合楼保洁员的工作。

  到今年,已是朱水媛做小区综合楼保洁员的第六个年头。她告诉记者,从一开始每月工资500元,到现在每月工资700元,再加上逢年过节社区给自己额外发放的过节费,一年下来,自己也有近万元的收入。

  “如今我也过上了城里人的好日子,领着工资,享受着城里生活的便利,这在以前真是想都不敢想。”说起如今的生活,朱水媛很是满意。

  记者 章祝玖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