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我县开启“线上”野生动植物保护普法宣传

2020-03-23 15:23:5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叶益锋)3月17日,由县人民法院和浙江九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联合出品的《野生动植物与法律知识》科普、普法宣传片正式通过钉钉、华数空中课堂等方式向全县中小学生放映。

  视频分为动物篇和植物篇两部分,九龙山保护区和县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结合标本、视频、图片等材料分别介绍了黄腹角雉、白颈长尾雉、白鹇、黑麂、黑熊、果子狸等野生动物,及南方红豆杉、伯乐树、梵净山石斛、鞭打绣球、鹅掌楸、九龙山榧等野生植物。在对每种动植物讲解时,工作人员穿插普及相关法律知识。

  “用法律惩处破坏野生动物的行为不是目的,我们必须增强全民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意识,才能对破坏野生动植物的行为‘釜底抽薪’。”县人民法院行政庭(综合庭)庭长徐春伟说,今年以来,县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已经受理并审结4起涉及野生动物的刑事案件。本次他们通过宣传短片的形式向中小学学生普及法律知识,增进了家庭、社会对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法律的了解,达到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目的。